人间

喜欢虐文广播剧,看一本推一本,有一小群☞小说、广播剧、漫画☜资源应有尽有(随机免费分享),同样也出售各种小说广播剧资源(都是白菜价哦)进群、购资源☞V❤️zxz15990943144→可先私信也可直接+V备注老福特来的就OK

第十四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城主召属下前来,有什么吩咐?”卓寒冷冷地站在玄的面前。已是夜晚,极不情愿地离开那些莺莺燕燕,被人召来,不知他又有什么花样。  “有劳卓堂主替义父检查一下,看他是否有什么问题。”玄自书桌上成堆的卷宗中抬起头,脸带微笑,语气客气却不容推却。“你还关心他的生死?”卓寒讥讽他的作态。  “当然,我要他长命百岁。他如果死了,我惟你是问。”  玄的微笑让卓寒心头一冷。长命百岁,但生不如死。  “你去吧。”玄挥了挥手,重又低下了头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卓寒离开的时候,玄不经意地抬了一下眼帘。  起风了,窗和通向露台的门被吹得连连作响。烛影摇曳,玄不得已只能停下笔。郁行云在病倒前就已经久不理事了,堆积如山的事务,处理起来颇为累人。今天就到这里吧。刚想唤人,却觉得风声中似有异动。嘴角牵出一个冷笑,忽然俯首吹息了蜡烛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寒光,冲破窗户,直取咽喉。玄身形一动,灵巧避开。黑暗中看不清来人面目,但那人动作敏捷,招招狠辣。玄足尖一点,自他头顶跃过。一转身,掌中青锋已封住了来人的杀招。一招得手,立时反击。那人渐处劣势,似乎颇感意外。  想暗算他,哪能轻易放过?玄目光一凛,决意取那人性命。那人急退,撞破房门,退到院中。侍从惊呼,但剑风到处,无人敢靠近,只得在一旁胆战心惊地看着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月光,可见那人蒙面。能瞒得了谁?玄心中冷笑,长剑划向那人面目。黑巾落下,那人惊退。愤怒的眼神,惨白的脸,脸颊上一道血痕。万骥远,万一鹤的独生爱子。  “万公子,久违了。”玄傲然道。他没有赶尽杀绝,他竟自己来送死。  冷月清风,万骥远的眼睛却似乎要喷出火来。“纳命来!”他猛喝。父仇不共戴天,怎能不报!即使知道计不如他,却已抱着同归于尽的念头。  找死!如此明显的破绽,搭上自己的命也别想伤他分毫。玄冷笑着举剑。“住手!”一人抢出,抬手架开玄的长剑。卓寒!玄一惊,左胸骤然一冷,已被万骥远刺中。卓寒抬肘,撞向万骥远的胸口。侍卫乘机冲了上来想拿住他。万骥远抽剑退开,明白今日已没有机会了…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鲜血激射,玄不由踉跄了一步。卓寒伸手想扶住他,却被他一把拨开。剑交左手,右手按住血流不止的伤口,他的眼神不容卓寒靠近。  “城主。”阿彬上前扶他。  “叫许乾来见我!”他厉声吩咐下去,转身进屋,不再看卓寒一眼。临进门的时候,阿彬回头看了看卓寒,欲言又止。  衣服上有血,他的血,是刚才溅到的。厌恶他再下杀手,却没想到会让他受伤。应该说是报应吧,可心中却隐约有些歉疚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许乾小心翼翼地离开。护卫不周,怎么说他也有责任。再加上万骥远的身份很可能将他自己牵进去。到了门外,他终于轻疏了一口气。玄苍白的脸没来由的让他一头冷汗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城主,让卓堂主来看看吧。”阿彬替玄裹好伤口,不放心地说。伤口不致命,但却流了很多血,好不容易才止住。玄惨白的脸色让他担心。  “不必了,死不了。”玄淡淡道,“你去休息吧,我没事了。”他靠坐在床上,神色如常。  “城主……”阿彬还想再劝。  “去吧,我也累了。”玄截道。明白他的固执,阿彬无奈地退了出去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累,但睡不着,伤口很痛。因为失血,让他觉得有点眩晕。头无力地仰靠在床背上,心里恨恨地念着那个名字:卓寒……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卓堂主,烦请你去看看城主的伤势吧。”阿彬一脸恳求。  “他怎么了?”卓寒尽量让语气显得淡漠,却不得不正视心中的担忧。  “城主他高烧不退。”阿彬焦灼不安。  “他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?”  “前天早上……”  “为什么不早来叫我?”卓寒大声喝问,再也无法掩饰情绪。  “城主他不让…”阿彬委屈地解释。不能怪他,没有人比他更关心玄了,卓寒强压下怒火。玄那样瘦销的身体,为什么却如此倔强?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是白天,房中却显得有点昏暗。  卓寒撩开白色帷幔,看见玄躺在床上昏睡着。他一个人的样子,孤零零的,显得异常瘦弱。也许是因为燥热吧,左手伸在了被子外面,第一次发现他手腕纤细。拉起他的手,想帮他放回被中,却触到了他掌心的不平整。摊开一看,竟是一道伤痕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